close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
尤其是這句話:
「翻過這一頁,英雄即將起身。」



「所有的路途,竟都只是行過,而無所謂完成的,那未來將一直未來,似乎有一種未完整的情緒尚在等待填滿。」

就如同人生是階段性的旅程
不會因為你達成某項成就
或失去某樣東西而中止

結束只會是另一個開始



很訝異會在書上看見有印象卻不熟悉的文句

「無目的地前進!自然忘記他們行程的遠近,只是前進,互相依賴,互相提攜,為著前進而前進。」

原來是賴和的<前進>
可惜自己當時沒能體會這樣的情境



「你慶幸看到自己經歷一場生死邊緣,所迸發的求生意志,排山倒海緊緊繫住現下的存活。那似乎是原始的承諾:生命是何等重要阿!死亡究竟是不是一場旅程?你無所知,也不再想傷神參與了。你現在終於體會,過去曾有過的輕生想法只是一種輕狂。」

為什麼人總是在快要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也許是因為習慣它的存在了
又可能失去是學會珍惜的必經過程吧



「所有設下的邊界,都只為了跨越。」

往往我們努力阻止自己或別人越界
可有時卻是很希望有人能走進來
向孤獨的你說幾句話

對於一切,其實都是矛盾的。



「這次,倘若邊界果真有任何意義,也只為了──『身在現場』。」

很多事是要親自參與之後
才會體會出當中的涵義
畢竟每個人生命躍動的頻率都不盡相同


「你爬起身,伸出雙手,但看不見眼前的手,你嘗試去摸索周遭的物體,多是撲空,連謹慎踩出的步伐都是空的,一切都彷彿陌生,甚至包括你回手摸著自己的臉時。」

我不清楚那是什麼感覺
因為到目前為止
我所認為的一切都是那麼真實
關於驚喜和殘酷



「每個人對西藏似乎都有一個憧憬與撼動心靈的畫面,你當然也是那樣的。你希冀西藏持續保留著他的大山大水,他的信仰與土地,堅持與忍耐,就這樣永遠被記憶與想像著,不容你來稍有或改。你只能說著你的故事,而非西藏的故事。」

你是否也有?
我的確也是那樣的

就我來說
到西藏可能是最後能淨化心靈的方法

希望我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造訪這個聖域



「你想像自己原本會意氣風發的模樣,卻被眼前一臉平靜無常的自己推導那樣的想像。」

很多時候
真正達成夢想的喜悅
是散佈在突破難關的成長
而非終點



「一想到那『夢想』,你不禁就感到自己的腳沉了,身體卻輕輕地飄起來。」

是更穩健了
還是多了面對一切的勇氣?

我想兩者都是!




以上引用的文字皆摘自於謝旺霖的<轉山─邊境流浪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