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買這本書
純粹是因為價格很便宜(110元)
還有很特別的書套

雖然我一向不太看愛情小說
不過巧遇就是有緣嘛XD

~~~~~

一條路的寬度,決定了我們的世界。
路那一邊的人行道上,有妳的香味。
我在數萬顆雨滴破碎在地上的同時,聽見很清晰的妳的腳步,
雨淋濕妳的裙襬了嗎?為何妳慢了速度?

大雨,紛飛,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局,
大雨是天,紛飛是妳,而我只是你們之間的一顆棋。
平行的人行道,沒有交界。
終點還有多遠,我情願看不見。

我向老天問了一問,在大雨紛飛的這夜,
如果與在瞬間就停了,我能不能住進妳心裡面?


這是「夏日」在網路聊天室一字一句打給「紛飛」的情詩

~~~~~

關於「紛飛」對於散步的看法
是和我很些類似的

「散步是ㄧ種溝通,是一種交流,是一種新陳代謝,是一種語言。」

「散步就是該懶散地走路,不需要走直線,也不需要趕時間,走著走著,有時會想通一些事,一些猶豫的事。」

「你知道能散步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嗎?那代表你生活過得不錯,即使不是有錢人,你也有悠閒的時候;即使不是沒煩惱,你也有暫時不去想的時候;即使不是很快樂,你也有沉澱的時候;即使不是全無病痛,你也有還算不錯的身體陪著你一起走。」


散步的確是一種幸福
而能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散步
更是一種幸福!


在妳起身的那一刻
在妳拍我肩膀的當下
在妳走過樹下的時候
我是幸福的

在你說一起去吃蛋餅的早晨
在你換上休閒服的傍晚
在你揮手示意的黑夜
我也是幸福的

~~~~~

「我很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那是一種完全自由的感覺。我可以在電影一開演時,就讓自己成為裡面的一個角色,一個在鏡頭外,但卻一直跟著所有劇情起伏與移動的角色。」

「其實不需要刻意去了解,黑暗面自然會自己來找你。」


零碎的插曲
只能暫緩激昂的情緒

~~~~~

「靈魂就像一塊蛋糕,四四方方的。
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份的靈魂給她,
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

如果她也愛你,那麼她就會分出一部份的靈魂給你,
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
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
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

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
那麼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

因為已經給出去的靈魂,永遠要不回來了。」


很多人說時間能填補缺口
其實只不過是用布掩蓋住它而已
它還是會一直存在的...

~~~~~

「當你知道,有許多人的生命可能連這一天都無法跨越時,你就會發現,這世紀之間的交換,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

雖然跨年似乎成了重大的活動之一
可有多少人能真正了解當中蘊含的意義

是該為自己健健康康的活著感到高興

~~~~~

「當然,我不會告訴她『我愛妳』三個字,這會讓一個女孩子覺得你是神經病。我只是時常在網路上等她,然後問她過得怎麼樣。同一個聊天室的許多朋友都看出我對她有特別的感覺,我想她也感覺得到,只是她並沒有表示什麼。」


看到這裡
我不禁會心一笑
這不正是我當時的寫照嗎?

唯一不同的是
那是一個只屬於我和妳的聊天室
而我最後還是向妳表明了心意

但是結果終究是不如預期


雖然連朋友都稱不上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在雨天時想起妳的微笑

畢竟
那半年
是我最接近初戀的感覺

~~~~~

一條路的寬度,決定了我的迷戀。
路那一邊的人行道上,有你的繾綣。
你在數萬顆雨滴破碎在地上的同時,聽見很清晰的我的腳步,
雨並沒有淋濕我的裙襬,我不曾慢了速度。

夏日,紛飛,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局,
夏日是你,紛飛是我,而雨只是我們之間美麗的點綴。
平行的人行道,依然有交界。
終點就在你身變,我早已經看見。

其實你無須問天,在大雨紛飛的這夜,
就算雨永遠不停,我仍然願意住進你心裡面。


相隔十年,「夏日」從同事手中拿到這首「紛飛」的對詩




夏日將至,細雨紛飛。






p.s.以上引用文句皆摘自於藤井樹的<夏日之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