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 時 將 你 的 石 榴 裙 , 像 孔 雀 揮 扇
在 芳 草 上 , 旋 開 華 麗
讓 我 將 午 夢 繡 在 你 裙 邊 , 枕 著
圖 案 , 枕 著 情 人 的 懶 散
( 那 是 哪 天 , 哪 年 的 花 季?)
陽 傘 下, 持 傘 人 的 美 令 我 猶 豫
柔 睫 閃 動 , 落 下 多 少 青 睞
多 少 青 睞 , 在 我 仰 望 的 額 際
則 我 該 朗 吟 莎 髯 的 商 籟 , 還 是
還 是 小 杜 的 絕 句?
( 那 是 哪 年 , 哪 年 的 花 季
我 仰 臥 在 春 天 的 哪 一 片 草 地 ?)
只 是 雨 濺 在 你 的 , 我 的 髮 上 ,此 刻
你 持 的 是 雨 傘 , 我 衣 著 雨 衣
你 的 手 何 冰 冰 , 藏 在 我 袋 裡
明 年 的 情 人 節 , 下 不 了 雨 , 明 年 ?
誰 知 道 呢 ? 誰 知 道
去 年 的 情 人 節 有 沒 有 下 雨 ?
誰 記 載 當 時 誰 哭 得 最 潮 濕 ?
下 一 次 情 人 節 , 誰 是 你 情 人
怎 麼 繫 的 , 就 怎 麼 解 , 你 說
但 被 繫 的 是 我 們 , 繫 的 是 神 ,一 端
在 這 裡 , 另 一 端 失 在 永 恆
雖 淬 離 別 如 刀,能 不 能 將 它 斬 斷 ?
情 絲 很 細 , 但 不 太 柔 軟
夏 季 隨 颱 風 飄 去 , 秋 季 隨 雨
惟 遺 恨 皓 皓 屹 立
遺 恨 如 山 , 千 臂 的 愚 公 也 不 能 搖 憾
黃 泉 迢 迢 , 紅 塵 擾 擾
碧 落 在 兩 者 之 上 , 無 動 於 中 地 崇 高
抓 一 把 灰 燼 , 每 一 撮 灰 裡 有 我 的 絕 望
每 一 滴 淚 裡 有 你 的 背 影
霧 起 時 , 你 步 向 茫 茫 , 我 步 向 茫 茫
相 思 如 光 年 般 細 長 。 再 回 頭
再 回 頭 啊 是 旱 海 , 是 化 石 , 是 濛 濛 的 白 瘴
每 一 次 愛 情 的 結 局 是 別 離
每 一 次 別 離 都 始 自 相 遇
雲 只 開 一 個 晴 日 , 虹 只 駕 一 個 黃 昏
蓮 只 紅 一 個 夏 季 , 為 你
當 夏 季 死 時 , 所 有 的 蓮 都 殉 情
夏 已 瀕 死 , 甄 甄 , 這 是 最 後 的 一 次
一 次 陣 雨 , 在 你 的 傘 上 敲 奏 淒 愴
哪 一 扇 窗 , 明 晨 , 哪 一 扇 窗
你 在 哪 扇 多 風 的 窗 口 , 用 小 而 且 冷 的 手
梳 那 麼 長 那 麼 長 黑 色 的 憂 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