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 蓮 池 畔,怔 怔 看 蓮,也 讓 蓮 看
直 到 蓮 也 嫵 媚
人 也 嫵 媚 , 捫 心 也 有 香 紅 千 瓣
甄 甄,死 後 如 果 你 化 為 蓮
則 芙 渠 千 朵
我 怎 能 任 破 前 生 的 紅 顏
惟 有 求 佛 , 賜 我 四 翼 , 六 足
讓 我 蘸 水 而 飛
問 每 一 朵 芬 芳 , 它 曾 是 誰
想 田 田 之 間 , 有 一 枝 特 別 可 憐
想 她 紅 暈 會 加 豔
當 我 駐 複 足 未 定 , 欲 飛 還 停
則 我 將 拭 晶 亮 的 水 珠 , 為 這 躲
如 我 們 上 次 別 時
為 甄 甄 頰 上 拭 去 的 一 顆
苦 海 有 岸 , 慈 悲 無 邊 , 釋 迦 牟 尼
對 於 一 隻 蜻 蜓
夏 即 永 恒 , 蓮 池 即 另 一 天 地
一 切 愛 情 故 事 , 只 是 個 故 事
一 切 愛 情 都 是 死 結
生 , 不 能 解 決 , 死, 不 能 解 脫
惟 我 們 的 死 結 啊 , 甄 甄 , 結 得 最 死
千 手 觀 音 也 解 不 開
這 該 怪 解 得 太 好 , 結 得 太 壞?
想 前 身 你 是 採 蓮 人 , 在 吳 宮 採 蓮
竟 未 覺 你 走 來
來 赴 我 約 會,在 科 學 館 前
驚 這 是 八 月 , 星 在 天 上 , 人 在 人 間
只 是 甄 甄 , 你 來 遲 了
七 夕 以 過 , 中 秋 末 至 , 夏 正 可 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