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兩位室友去看BON JOVI的戶外演唱會,因此由另一位博班學長昇哥(夜夜笙歌@@)到火車站接我。一進門看見冰箱上的welcome留言很開心,然而,我好不容易揹著提著扛著行李走到我房間,結果當場傻眼,竟然什麼家具都沒有。好心的昇哥收留我到他家住一晚,看到他未來室友的房間應有盡有,好生羨慕,心中暗想:果然便宜沒好貨QQ 

清晨五點醒來,左滾右翻依然無法續眠,索性就起身動動,和媽咪視訊聊上幾句。她偷偷告訴我,其實爸爸比她還擔心我的安危,問了她不下十次看我是不是已經順利到達,從機場回程的路上還眼眶泛紅,這真的不像平常威嚴的老爸。

 

順利完成報到手續和領取學生證,趁昇哥在lab工作的空檔,在Uptown campus晃晃。挑高的建築走廊,使來往的學生看似變得渺小,彷彿在宣示校園的崇高。圖書館雖然比清大的舊圖還要簡陋,但內部的規定很人性化,有允許飲食的團體討論區,和絕對要求安靜的閱讀區,當然講手機的空間也是完全密閉,絲毫不漏。

校園藝術展演空間跟清大差不多大,其中一部短片,透過一鏡到底攝影一個輪胎在沙漠中被風吹的前進,後方的夕陽和山巒也跟著移動,看似簡單卻很美。

 

中午,昇哥載我回家前,順道去東方超市採買食材,排骨200g $2.75,馬鈴薯5顆 $1.49,整體大約是台灣的1.3倍價,還可以接受,比去外面吃省多了。打開804的門,心情有些緊張,深怕內心的失落感會被室友察覺,洗米切菜煮咖哩,像是SOP標準動作,只是口味真的差很多,飯不香肉不嫩咖哩味還有點怪。幸好有鰹魚味素可以一解鄉愁,配上我喜愛的高麗菜。

吃飽飯,室友Eric從陽台搬了張"大"桌子給我,外加皮墊木頭椅,還跟我說可以去哪添購床墊,這下終於有點笑容。晚上,會長Lynn跟我介紹屋內的環境,那些公共空間可以讓我擺個人用品,有什麼公用物品是我可以使用,感覺像是來到一家溫韾的民宿,只是這一待就至少要一年。

 

804 Wasington Ave. 成為我Gmap上新的住家位置,而周邊的生活標記正一點一滴展開。 

 DSCF1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