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四點,天未亮,跟房間的大小娃娃道別。關上門,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大都在跟爸媽聊天,感覺不出離別前的感傷。倒是我和老爸輪流出錯還真好笑,忘記帶車鑰匙,走錯匝道,看錯航廈,多花了快半小時,幸好時間還算充裕。

兩咖大行李,我在家秤了又秤,始終流盪25~26kg之間,只好捨棄一些日用品。搬上機場的行李秤,兩件都顯示25kg左右,我根據計畫,從容地拉開外袋的拉鍊,各拿出外的兩本書,以24kg多一點順利通過。

入關前,跟爸媽來個深情的擁抱,臨走時,媽咪再次提醒我要注意行李不離身還有保重身體。沒有眼淚,只有面帶笑容,熱情地揮手說再見。第一次隻身出關,似乎表示自己已經長大。排隊時,看著爸媽牽著兒子,心想,下次應該換我牽著他們了。在到達登機門以及登機前一刻,我各打了一通電話給媽咪,都短短的十多秒,只是想在聽聽她的聲音。

 

起飛,開始倒數16個小時。先說說機友,從台灣到大阪,旁邊是一對姊妹,幾乎一直聊天,只有在幫忙放行李時跟她們打聲招呼。接下來的11小時,我旁邊是個空位,再隔壁是一位在大陸工作的日本人,也沒聊到什麼,因為他大概有8小時在睡覺,不然就是在整理他的行李,更扯的是,整個航程他只上過一次廁所,膀胱和屁股真給力。

所以,一場電影接力賽開跑,但如果真要寫影評,可以洋洋灑灑一大篇,因此容我草草帶過。一到四棒依序是:限時翻供(Snitch),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 Inc.),浮城謎事(Mystery)。很難從中歸類出我喜歡看什麼類型的電影吧(笑)。

原以為在大阪停留,有機會好好咪個半小時,結過卻是,走走走過安檢,走走走上飛機,剩餘時間只夠打個卡。看電影,上廁所,睡覺,上廁所,吃飯,看電影,睡覺。說到吃飯,不得不稱讚華航的機上餐真的蠻不賴,竟然還可以吃到鮭魚生魚片(只是被切成八小塊),蛋糕也很美味。

 

飛機緩緩降落,此時東岸時間下午一點半,delay了二十分鐘,加上地勤似乎出狀況,走出機門時已經接近一點五十,心想完蛋了,會不會趕不上去Albany的火車。一下飛機快步走到出關的地方,一排兩排三排...,竟然繞了十長排左右的人龍,心裡跟著時間一起滴答滴答。然後又運氣差,自己換到人少卻速度比較慢的line,我前面的前面那位日本人還被海關帶到另一個地方,有點恐怖@@  幸好最後只花了一小時多一點就順利入關。   

 

為了表示驚訝,這句話自成一段:

紐約JFK機場的行李推車竟然要$5!!! 還好我沒聽我媽的,因為入關後一下子就不能推了。

 

3:10搭上AirTrain,從JFK到Jamaica Station,原本預計要轉乘LIRR到Penn Station,但看時間上還很充裕,所以就改搭比較便宜的Subway,總共花費$7.5。不過這省下來的$5其實是靠體力換來的!因為我刷卡出站的地方,剛好沒有電梯或手扶梯,只有左右各一的樓梯,如果進站馬上出站可能又要花$2.5,只好...。到現在我自己都無法想像,當時我是如何一手提一個25kg的大行李,外加10kg背包和筆電,從地鐵站爬樓梯出來的! (難怪我現在肩膀和手臂超酸...)

4:15進車站,幸好我朋友事先有提醒搭乘火車的月台要開車前10分鐘左右才會顯示,不然當下我一定很緊張。呼~~雖然過程有些崎嶇,但總算順利搭上到Albany的火車,只要出站就會有台灣的學長來載,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 而且Amtark的火車上竟然有free wifi,真是太棒了!趕緊傳Line和FB text 報平安。

 

火車沿著Hudso River前行,河道加上一旁的矮山巒,很美,讓我想起瑞士的港灣景緻。一路上跟旁邊的Tina聊天,大約35歲左右的美國阿姨,她講話會邊笑,讓我更難聽懂,有時只好跟著傻笑哈哈。她剛搬到NYC不久,講到鄉村和都市的生活差別有多大,尤其是晚上9點過後,她似乎很享受這樣的改變。  問她對Albany的印象,她說雖然不像NYC繁榮,但還算熱鬧,公車系統也很方便。她先下車,臨走前問她要不要拍張照,可惜被她婉轉拒絕。

 

晚間七點,我踏進Albany,未來兩年生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