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177_10200244626105233_391487071_n  

「我想要讓台灣同學會的所有人都很開心!」這是年初當選時,我分享給大家的願景,也是接下來一年的共同目標。

 

「會長你好,」「會長!」「甫甫會長~」當這些字詞出現在對話框中,就知道我該出動了。下學期要來的新生是研究生佔大多數(Yes!),和我們這屆交換生稱霸很不一樣,目前知道的就已經有十位碩、博生要加入這個大家庭,其中社會所就佔了三個,令人難以置信;另外還有一位大學部以及一位交換生(這一定有問題...)。男女比也不像這屆嚴重失調,是超完美的1:1,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火花產生,哇哈哈!

 

5/31即將在台大舉辦新生說明會,雖然不能夠親自到場,但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製作精美的PPT,事前也和願意協助的夥伴開會討論說明會內容。記得去年因為參加說明會,得到蠻多有用的資訊,最佳的例子就是讓我可以住到溫馨的804 2F,才能夠有幸跟Eric當室友,邊互嗆又愛互相幫忙。我希望這次的說明會也能夠讓大家收穫很多,因此放了很多第一手的資訊,像是行李什麼該帶、什麼在美國買就好,還有關於手機方案以及銀行的資訊。另外,我也想要在說明會當天就讓新生互相熟識,雖然破冰遊戲的計畫被其他人打槍,不過我相信Annie提議的給每個人發名牌,應該會有所幫助。只剩下四天不到的時間,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這學期另一項大的任務就是送舊,不只要送畢業生、送交換生,還要送室友,搞得三天一小趴、五天一大趴,讓等待考期末的時間變得一點都不無聊。一如往常,我製作了短片送給他們(交換生Eric&Lynn),希望能藉此幫他們記錄這段美好的回憶。給畢業生的禮物則是大家寫的祝福小卡以及精挑細選、具有紀念價值的手鍊,感謝Annie提供的建議,還有神犬願意一起分擔。隨著一場又一場Party的結束的同時,我心中也逐漸感到離別的難過,想到好不容易才跟對方建立起來的友誼和默契,卻又不知何時才能夠再相見。或許就像是看盡繩離死別的昇哥說的,要留在這邊長期生活的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家庭,不然朋友幾乎都是兩、三年換一批,根本沒辦法深交,很容易就會因為孤單而待不下去。現在只能夠期待下學期來的新生也能夠很好相處,而且願意參加同學會的各種活動,這樣才會再次有家的感覺。

 

除了各種娛樂性的交流聚會之外,我還想像要讓 TSA 多跟 Albany 當地有所連結,將來會規畫社區服務的活動,並多邀請台灣人參加附近的社區活動。我覺得既然來到Albany,應該要多多接觸當地的環境和人情樣貌,也許了解之後不喜歡,那也無妨。說不定還有機會跟其他的國際學生社團互相交流,像是日本、韓國,感覺台灣人都會非常有興趣。希望自己之後會有時間可以實踐這些想法,讓同學會的活動更加多元且廣闊。

 

突然很懷念學院以及冬家人,我期許自己也能夠將TSA變成如此溫馨又感人的大家庭:)

 

晉級的回顧 - 實習篇

晉級的回顧 - 學業篇

晉級的回顧 - 服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