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世界排名:
單打64名 (622分)
雙打795名 (37分)


他,全力以赴征戰各大比賽,為台灣在世界網壇上放光芒,
他,堅持不懈地在海外奮鬥,失去了見到父親最後一面的機會.

是他,為台灣在奧運拿下奧運男網首勝;
是他,扳倒"英國新希望",展現一流選手的大將之風.

一個需要在紐約舉辦"募款餐會",籌足旅費才能打球的"亞洲一哥"!
一個以意志和生命與環境搏鬥,默默流汗流血寫下台灣網球新頁的網球孤軍!


他就是~
堅持信念、網住夢想的亞洲球王: 盧彥勳




「我想挑戰,拼出一條沒人走過的路,百分之百投入,即使失敗,我也能驕傲地說:我曾在公開賽的網球場上奮鬥過!」


「切割每一場比賽,首局一切從零開始。把問題簡單化,不管是即將要輸或贏,我只想著用什麼戰術搶下此刻的那一分。」


「球場上的信心,來自於擅用腳程主動出擊及多端的打法,面對不同對手、狀況,適時調整和變化。」


「剛開始我也會急於表現,追求零失誤,可這樣只會造成自己壓力很大、不快樂;經過受傷時期的沉澱之後,我才體會到輸贏並非一切,而是要享受其中的樂趣,積極爭取但也要懂得知足。」


「是我選擇這條路,我只對自己負責,反正就帶著手腳、腦袋和心硬拼,走一步算一步」


「輸球,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負面想法) v.s 我怎麼會輸給這樣的對手(好勝的個性),不過始終是後者勝利!」


「在奧運對上英國的摩瑞時,其實沒有什麼把握,我只想著這是表現自己的機會,反正我就打對角讓你追球跑。發球局被破的當下我真的有點洩氣,不過下局又馬上破回來,那是很重要的轉捩點,原來我也可以破他的發球局,之後我就帶著這樣的信心,一心策劃戰術搶下每一分。」



字字說網球
卻也是句句道盡人生哲學


效法轉化
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