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一切在風停之後
便會乾涸,包括記憶

細細雨絲裡
我是等在燈下的旅人
酒囊已盡,僕僕風塵我不再流浪
沒有理由可以讓我回頭
即使是妳款款樂音
曾以為天籟而如今捲在暮色裡
哭成一朵未曾說明何時散去的雲
妳是白而夜緩緩降臨

思念是不曾改道的河
而妳如那無盡飄泊的港灣
我孤立渡頭
覆誦長詩,以為這樣能喚回遠方的妳

我欲築亭於那眺妳的山頭
儘管成碑成墓
荒蕪也好風朽也好傾圮也好
我在長草裡望成遙遠
高翔之後妳帶著唯一的歌曲遠飛而去
曲終
在青石板的長街上雨絲靜默燈火飄渺
不見歸影,我以淚水洗濯妳最後的日暮
人散

我以為一切在風停之後
便會凋零,包括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