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此時你必定尚未入睡
因為星星很好,而且
每一顆背面都吊著
一個謎語
那是從春天就開始的祕密
我的手掌上,織滿對談
它們錯綜交集但沒有答案

風來搔叩我的小窗時我便下床
斜靠著方才未竟的夢思念
經常
黃昏天幕沉闇之際四野
便唱起小調的離別曲
從雁口中,葦芒口中,山光雲影
出走的謠言蜂起
他們把城市連根拔走,一路滴水
我想,所以我們聞見雨聲了

植物在潮露之地無邊無涯地生長
定期死亡也定時開花,而當我
在不可辨識的黑暗中默默
思念,那些曾染浸過陽光的
便不約而同圍坐於跟前,同我一一
敘說,火星般的往日
(嗶嗶剝剝……)

你圓睜的雙眼還在發問
我呢,輕悄悄吹滅了那燈盞
暗暗把給你的,少年的詩句
折疊好別在星星胸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