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下飛機,就被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手扶梯嚇到,踩下去竟然是軟軟的,有如身陷爛泥巴中。不規則的通道和章魚的外觀,像極了太空艙。乘客著急地望著行李轉盤的景象顯得些許有趣,拍完照才驚覺自己不也是畫面中的一員。看到旁邊推車上的「大同牌電鍋」,我不禁莞爾一笑。




羅浮宮滿佈的名畫和雕像,我感到有些難以玩味,不懂得欣賞其中的美。拿起相機玩些藝術照還比較實在XD「蒙娜麗莎的微笑」居然那麼小張?而且光澤全被前方的防彈玻璃檔去,難以掩飾的失落油然而生...至於貝律名的金字塔,我覺得從地下室仰望比地面上看漂亮,呵呵~連導遊都說玻璃金字塔根本沒創意,見仁見智吧。



吃中餐吃到一半,我突然發現冰箱櫃上竟然放著兩瓶~~馬拉桑!!這實在是太酷了~~




在塞納河遊船,有種被當動物欣賞的錯覺,河堤兩旁都是在躺椅上聊天休憩的年輕男女,有些會對你微笑揮手。經過的橋樑上刻滿神怪的浮雕,有些面目猙獰、有些張開血盆大口,怪可怕的,還有個是有頭像的盾牌,被我誤認為是頭顱掉到肚子的怪物...。不時會有人從橋上跟你打招呼,彷彿在歡迎你來到這美麗的城市。


轉個彎,艾菲爾鐵塔映入眼簾,這座曾經飽受當地人批評的建築,如今卻成為巴黎的象徵之一。從底下仰視,不禁被他雄偉的氣勢所震懾,宛如一枚大棋子在風雨中屹立不搖。拉遠鏡頭,我發現有台橘色的電梯正在往塔頂迅速攀升,哇~我也好想上去呦!原本想揪團去爬,不過導遊說要排4、5個小時的空檔才有可能,所以只好放棄QQ 下次我一定要登頂!




第一夜,巴黎,那些想像、那些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