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唯一從頭看到尾的比賽
很顯然的
我不適合做太多的評論

我只能就我看到的
講出我的想法

~~~~~

對荷蘭
陳偉殷的好投
幫中華隊旗開得勝

面對實力較差的球隊
有必要派洪總口中的王牌先發嗎?

當然以理論上來說
是要讓王牌有再次先發的機會
可最重要的中美大戰卻遲遲不見他的身影
休息五天一定是足夠了阿
難道就只是想贏加拿大嗎?

~~~~~

對日本
有人說是八局好球
可我認為這句話只能用在投手上面
何以見得呢?

以下引用"小記"的敘述

此戰首局,中華隊一人出局後,張建銘保送、彭政閔二壘打,但接下來的陳金鋒、林智勝都被三振,錯失一個絕佳搶分機會。

二局羅國輝靠失誤上壘,但過於冒進、離壘稍遠,被經驗豐富的日本投手涌井秀章捉個正著,牽制出局,這麼重要的比賽,每一個環節都有可能改變戰況。

四局中華隊首開紀錄,一人出局後先拿一分,二、三壘還有跑者,但運氣實在不夠好,羅國輝一記強勁平飛球,居然直接往一壘手新井貴浩手套飛去,日本隊雙殺化解危機。

這一球,如果新井貴浩稍微往二壘移動,絕對是支扎實的二壘打,中華隊再拿兩分不成問題,之後戰況就會完全不同,幸運之神沒有站在中華隊這一邊。

同樣的狀況,七局又發生一次,這次換蔣智賢跑壘失誤,對羅國輝深遠飛球的判斷出錯,回壘不及,日本隊又靠雙殺擋下中華隊進分攻勢。


或許某些部分是中華隊運氣不佳
可是我認為在實力和觀念上
我們真的不如日本


我當時覺得輸球的關鍵
就是後援投手的調度
現在想想並不一定是這樣
投手會出狀況
教練們也是不可能預期到的

只能說
我們真的沒有一位實力堅強的closer

~~~~~

對中國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
中華隊的輸了一場不該輸的比賽
但真的是這樣嗎?
中國隊的實力不足我們嗎?
中華隊輸得冤枉嗎?

我一時也沒辦法回答這些問題
因此想引用"小記"的評論

其實,如果認真探討中華隊輸也沒什麼大不了,無論從精神、制度各層面來探討,中華隊輸得很合理。

棒球在中國屬於「極弱勢」的運動,非主流運動是得不到政府太多支援的,但中國政府為了奧運會,對棒球隊還是注入不少投資。全隊長年在美國跟小聯盟球隊切磋、高薪聘請美國教練、加上球員有股一定要贏的氣勢、再加上北京主場優勢與賽制的改變等,種種因素加起來,才構成中國隊贏球的契機。

中華隊呢?雖然是由職業球員組成,但國家隊的整體培訓制度不夠建全,每位選手都是各隊菁英,但磨合時間不足,多少會影響表現,中國隊雖然是業餘球員組成,但實質上卻是一支成軍多年的職業隊。

在外在因素都差不多的情況下,決勝負的就是球員的心理素質,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壓力,就中華隊而言,這是一場輸不得的比賽,就中國隊而言,這是一場不會贏的比賽,中華隊打得緊張萬分、中國隊反而可以放手一搏,同樣是輸球,中華隊會被罵得很慘、中國隊可能會得到尊重。

一消一長,中華隊背著沈重壓力上陣,整體表現大失水準,如果輸球的內容不太難看,或許球迷還可以接受、但這場球,輸得有些莫名其妙,也難怪讓多數球迷無法接受。


我們的企圖心和努力
確實是差中國一大節
是該自我檢討一下

~~~~~

對古巴
李振昌有效壓制
可惜打線沒適時發揮

不過雖敗猶榮
讓大家再次看見希望

~~~~~

對南韓
先發投手陽建福單局爆
但全都是阿福的問題嗎?

在此又要引用一下

早在奧運棒球賽開始前,阿福就收到要對南韓先發的指令,他的調整,也一直針對這場比賽,沒想到對中國的比賽,突然要他上場收拾殘局,而且是在熱身不足的情況下。

這場比賽中華隊輸球,阿福當然不希望看到這種結局,自責之深可想而知,心理已經先輸一著。

休息兩天後,阿福又得先發,而且對手是難纏的南韓隊,身、心狀況都沒在最佳狀況,臨場還有隊友的守備失誤,第一局的陽建福,完全失去準星。

其實,這場比賽剛開始,陽建福的狀況看起來並不差,控球、球速都是正常水準,但連續兩球隊友都沒幫忙,變成內野安打上壘,原本就容易鑽牛角尖的他,也就跟著陷入亂流。

如果可以重來,陽建福沒有在對中國那場比賽倉促上場,這場對南韓的比賽,他是不是就能投出過去在國際賽的水準?答案難料,但絕不會像這一戰我們看到的阿福。


當然
這場比賽
中華健兒讓球迷知道
什麼是不服輸的精神
球員的拼勁
又使大家燃起一絲希望

~~~~~

對美國
其實許文雄的表現也算不錯了
只是為什麼不派陳偉殷先發或後援呢?
這點我還是想不透

當然或許教練團有他們的考量

~~~~~

對加拿大
雖然前兩局就一口氣拿下五分
可是被對方一點一點的追回
好險熬戰將近四小時
最後還是以6:5戰勝

~~~~~

關於這次中華隊的表現
我只能說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跑壘和守備的觀念
安打的串連
有實力的closer
投手的調度和時機


不過
似乎沒有在奧運雪恥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