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的我所做不到的..

星期天晚上理當是我的讀書時間
可現在卻常常讀不下書
打開一旁的遠見雜誌
看著杜拜和卡達兩的中東國家的崛起
明明是沙漠中的小國
卻擁有吸引全世界目光的魅力
七星級的帆船飯店
足以和CNN抗衡的半島電視台

像台灣領袖級的人物一樣
我也常常在想
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我們能從別人那學習到什麼?
我想這些都還是後話
現階段最急迫要去做的事
是改善台灣的法規和教育制度

現代社會和軍訓
漸漸變成我喜愛的科目
當然不是像"某些人"一樣
想說可以睡覺或趕作業
而是王大文老師和潘教官
上課時都會講很多對台灣有幫助的"建議"
蠻多人都會認為那些和課本無關
所以根本沒注意在聽
但這就是失敗的開始
因為~
那些才是你真正要去思考的東西!



人豈成績著?

現在很多孩子從小就被灌輸~
"只要努力讀書,考上好的大學,將來就能多人頭地"
所以父母就拼命要求孩子的成績要名列前矛
書自己讀不來就送去補習班
國英數物化樣樣來
白天上學晚上補習
每天都被一大堆書壓得喘不過氣來

或許我沒辦法體會這樣的感覺
總是輕輕鬆鬆就能拿到好成績
所以很難去了解那些人的痛苦
當然是指用功讀書卻還是得不道好成績的人
有些自己愛玩誰也就不了他吧!

其實我也蠻羨慕和某些人的
有自己的興趣和專長
這是現在的我所沒有的
不過也有些人因為課業壓力
不得以只好放棄自己的興趣
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一個個制度下的犧牲品



名豈財富響?

在資本主義盛行下
很多事情都是以營利取向
價值觀也跟著改變
但是當一個人把錢看太重的時候
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這整風氣也影響到台灣的政治界
貪污收賄時有所聞

或許像王大文老師講的
台灣的公務員薪水太少了
才會產生這類的問題
列如市長的月薪才17萬
所以才有所謂的特資費
但又因為制度上的不健全
使整個台灣烏煙瘴氣

我相信這件事很多人應該都知道
但又有哪位政治人物有能力改變?
要哪天立法院才會通過類似的法案?
我想也沒有人敢站出來說話吧
一開口馬上被另一黨的立委和媒體砲轟!
因此~
誰還會期待2008年總統選舉完
台灣會有所改變呢?



改變~從自己開始

或許以一個學生的角度來看
我們並沒有能力為國家改善什麼
但我們能決定
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台灣和世界的未來
不是由台上的政治人物決定
而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所以~我想跟大家說:
不要再只是一味的讀書
而不去思考將來自己所面臨到的問題
現在就一起
放下課本~打開遠見!
做對整個社會有貢獻的事!
選擇自己想走的路!
然後~
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