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泰國,我和一群人展開一段為期兩天的的艱辛旅程.
我們的嚮導以近乎危險的速度帶領我們穿越叢林,橫渡激流.我
沒辦法欣賞美麗的風景,因為風景在我週遭轉瞬即過.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小村落,那天晚上,我們圍著爐火,吃著美
味的自家種植食物,用自己發明的手語和村民聊天.稍晚,在那
寒冷而明朗的夜裡,我仰望著由明亮星星交織而成的魔毯.好多
星星!看著這些星星令我感到敬畏,我覺得快樂而平靜.
我體會到不管我身在何處,在美國,泰國或是台灣,我都不想
過著匆忙的生活,而忽略了沿途的景致.我想體驗每一刻,我也
發現和我同樣可望放慢腳步的人多有所在......

最近我開始走路上班,而不搭公車,雖然比較花時間,但我感
覺到更健康,心情也更平靜.我也常花時間和家人及朋友相處,
或是寫詩作畫.這使我快樂無比,也使生活中的一切事情更容易
處理.或許我們都該停下來凝視星星,嗅聞花朵或和友人聊天,
放慢你的步伐吧!

摘自常春藤英語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