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爸爸"說服"請假去台北玩一天,因為1月31日是高鐵半價的最後
一天(故宮也是明天要漲價..)其實,坐過高鐵的人都知道,台灣的媒體
真是很沒品(本來不就是這樣?!),明明就很棒,位子寬敞,行駛時平穩
又沒有雜音,比台鐵和捷運好太多了!

尋妳留下的痕跡
在這兒~
是否也欣賞著同樣美麗的景色...

故宮,妙珠阿姨強烈推薦要去的地方,今年是它建立的80周年,所以把
鎮館之寶通通殺出來展覽,這次的主題是"大觀",就是北宋書畫,汝窯
和宋版圖書的特展.之前總是在歷史和國文課本上看到古代文人和書
畫家作品的圖片,今天終於有機會目睹它們的廬山真面目.
一樓主要是汝窯和宋版圖畫,像是高祖本紀,爾雅,昭明文選..的典籍,
以及印有"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的詔書,可怕的是,書上的字體都
很工整,而且大小幾乎都一模一樣!

二樓是書法和繪畫.蘇軾的寒食帖不愧是天下五大行書之ㄧ,字裡行間
巧妙的流露出他當時的心情.其他三位北宋書法家~黃庭堅,米芾,蔡襄
的書法也是氣勢非凡,還有宋徽宗的瘦金體也是名符其實的又瘦又金阿!
說到宋代,當然就不能不提它的山水畫,范寬的<谿山行旅圖>不愧是宋
代第一名畫,從遠觀的角度,描繪出整座山的氣勢磅礡,真是百聞不如
一見!而郭熙的<早春圖>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他的山水畫著重在四
時的變化(詳情請看之前打的<林泉高致>),這張以近距離特寫的方式,
呈現出高山早春融雪的景致.

到三樓後,就馬上跑去看"翠玉白菜",我差點笑倒,因為它的大概只有
一個鉛筆盒的大小,和看課本想像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還有"肉玉石"也
是很小一塊,不過做的真得很像,好想一口把它吃下去.

離開故宮,我們轉站到台北世貿,這邊是第15屆的國際書展,這是我第
一次去參觀大型的書展,感覺很新鮮,雖然人真的很多,不過書更多^^&
(ㄜ...)逛著逛著,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遠見和天下的展區(冥冥之中?!)
看到攤位上擺著我找了好久的遠見特刊"創意中國"(上次沒機會看完..)
,心裡就很興奮.剛好當場訂購有優惠,所以就請媽咪幫我定了一年份的
遠見雜誌,又從"好心"的推銷員手上拿了兩本(11月和最新的),原本想
加入他們的讀書俱樂部,不過想到明年我也要學測了><",於是又打消了念
頭.

走著走著,腦海裡突然閃過一道光,我迅速地望了望四周,找尋那吸引我
的物品,終於在"東販"的攤位上發現了我一直想要的東西~"小櫻的畫冊"
>///< 而且還是精裝版的(3+1本),二話不說馬上拿在手上,又陸續買了
她的墊板,便條紙和資料夾(會不會太...),還有我也很喜歡的~"kitty
25週年的紀念明信片"裡面收集了25年中最受歡迎的100種kitty >///<.
結帳的時候,媽咪轉輪盤轉到了6獎,她問店員能不能給我從新轉一次,沒想
到店員居然說6獎是最好的?!,她拿出了一個化妝品(價值1XXX),媽咪看了
之後很高興,她早就想買一個了,不過~最開心的應該是我才對,因為這樣我
就不用自己出錢啦!^^&

接著我們到了動漫區,玲瑯滿目的商品,真不知該從何下手,我在一個攤位
前面停了下來(ㄜ..又是..),看到了剎那和木乃香的袋子,買200元就送
一個,於是我挑了幾個(羅莉)的書簽和資料夾,可是我一直無法決定要哪
個袋子,我兩個都好想要喔~(又是個生命的抉擇阿..),最後我選了剎那的
,因為她的比較可愛>///<,(後來吃飯時才發現,原來是一樣的,一面一個
人,真是OX) 逛了東立,台灣角川..幾個有名的出版社後,時間居然就不夠
了><",最後買了一組火影忍者的扭蛋和轉蛋的展示箱之後,就依依不捨的
離開了書展.

再來,和最疼我的姑婆以及家瑜阿姨到101吃晚餐,大伙聊了1小時左右,突
然發現時間有點趕,匆匆撘上接駁車到市府捷運站,又過了2X分鐘才到板橋
站,這時已經是7:52分,距離高鐵發車只剩下8分鐘,我們半走半跑的來到高
鐵板橋站,總算是趕上了(呼~),心滿意足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尋妳下車的足跡
在這兒~
是否也踏著同樣愉快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jord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